Tang.

✧还能再经历几次夏天啊✧
你好啊,我是唐辞,非常高兴认识你。

「去看星星喽!@淮水悦君。」

【剑名不奈何完结一周年24h/1:00】第十三场绯红色雨。

🎐是个连载时候就想写的题材,一些徐霜策从未说出口的隐秘的春天。1k6不知道算甜算刀。

🎐是徐白视角,宫惟死亡十七年时期。

🎐完结一年啦恭喜!!





-



风太静了。


徐霜策在推开刑惩院门的那一刻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

桃花的香味伴随着独属于午夜的凉贯穿他整个身体,徐霜策在那瞬间奇异的平静下来,睁开眼环视这个他已来了第十三次的空旷庭院。


庭院实在太空,主人远离后连带着一切活人的生气都远离了这隅,可整洁干净到一定程度的连廊和一年四季都在盛放的桃花交织着空无一人的夜又给人一种奇异的错乱感,就好像主人只是带着贴心的仆人出了远门,等下一个春天到来的时候就会归来,将时再推开门迎来的就是繁花锦簇一样的热闹欢喜,连檐角的风铃都雀跃着卷起绯色的风。




徐霜策眼前浮现起那样的景象。



——想桃花盛开,想一场仲春四月的画卷,想涟漪一样涌起的盛大喧哗。


幻术随着他意念的蔓延逐渐描画出一副盛大恢宏的春,月光洒到的地方被替换成正午十二时的日光,已经开始凋谢的桃花被复原成一簇簇锦红绽放的云。连廊上响起脚步声和喧哗,月白色的犬像迷路一样冒冒失失的撞,又被某个仆人笑着抱到角落,带起一片嘻哈喧哗声。


光从天上一点点透下洒到徐霜策身上,他身上墨色的袍子也被替换成干净明亮的月白,带着光一样的金色暗纹,立定的那瞬间就像一轮正午时分的弯月,尊贵华丽又不染尘埃。




——想主人归来,想连廊角落被落下的金色钱币,想桃树上某个枝杈间垂落的红色衣角。


连廊远处响起浪潮一样的脚步声,各色各样袍子交织在一处,世家子弟拥挤成群,最中间站着位红色衣服的少年。

那红衣服热的像火,衣服上浅色花纹又艳丽的像花。黑发散在身后被风卷起暧昧又灵动的弧度,漂亮的连包围着他的仲春都要失了色。



那人和身后人说说笑笑着转过檐角的弯,再抬头时恰巧和徐霜策眼神对视。

他脸颊忽然亮了起来,乌黑瞳孔被染上像花一样的艳色,弯起眼角笑起来,也不管身后偌大一群世家子弟几步就飘到了徐霜策面前。

徐霜策纵容的张开双臂,那人也就顺势扑进他怀里,缩在他胸前甜甜腻腻叫他徐白,一把好嗓子说话也像撒娇,抬头黑眼睛扫过来的那一下实在太像红狐狸,狡猾又甜蜜像夏至来临前春日最后一场温柔又虚幻的梦。



——像不真实的梦,徐霜策想。


他抬手抚上面前少年的脑袋,那人顺势在他掌心蹭蹭,翘起的头毛软的像动物毛发。身后一群世家子弟都见怪不怪的笑起来,和两人稍亲近的说笑几句开始打趣,徐霜策自然是不理,他们好似也无所谓,几句话就又说笑成一团。



徐白,怀里人叫他,你怎么不理我呀。


徐霜策就低头看过去,仰头的视角称的他一双狐狸眼更稠软,眼角泛的绯色像晚霞也像桃花。他好似不满刚刚徐霜策被远方世家子弟吸引了目光,软玉一样的手指抚上他侧颈,挑逗一样画了山脉一样的弧度。徐霜策眼疾手快一把握住,那手就卸了力,缩在徐霜策大了一圈的掌心里勾他手心。



太甜美了,徐霜策想。



怀里人又叫他,徐白,你背我吧。

徐霜策问为什么,那人委屈一样憋憋嘴,示意自己脚上单薄轻便的短靴并不舒服。我的鞋好小呀,他说话又像撒娇,话尾拖着长调子,语调轻轻软软,像动物幼崽蹭在人怀里索求温暖。


徐霜策不由自主伸手出去。他叫他名字,他说宫惟。




——幻境应声而碎。


徐霜策眼前的画面定格在宫惟听到他唤他时那双弯起来的狐狸眼,眼底黑白分明眼角泛着红色,睫毛翘起的弧度像蝴蝶振翅,身后铺天盖地落下的桃花像绯红色的雨。



下一刻画面破碎,他怀里的人像泡沫一样缓缓消散,留下的只有桃花香气一样的雾。


他伸出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眼前画面急剧褪色,月白袍复原成死寂一样的墨色,远方太阳像被吞掉一般一样闪现为圆月。天空低沉风声骤响,连廊上鼎沸人声转瞬消失,枝头云一样的桃花终于在幻境的影响下落了个彻底,没了日光的照射就像深秋凄凉簌簌落下的落叶。




檐角风铃在某个瞬间突兀的响了一声,又在徐霜策移目过去的瞬间归于沉寂。


那声响像抓不住的云,徐霜策下意识上前一步想抓到哪怕一朵桃花花瓣,伸手握拳收回,留给他的却只有死一样的沉寂和掌心冰凉湿润的水痕。



他抬头看过去,桃花枝干已经变得光秃,而天空中堆积的深色云雾里掉落了雨。

下雨了。








----


一点碎碎念:

我先跪下给活动道个歉,一觉睡醒发现我凌晨定时被p了,难道因为宫惟太色了吗。。

改了一点再发一次,不知道能不能过审。。


是尝试了一下一直想写的文风,或者说是释放了我的天性。。写的很爽完全不过脑子就打字出来了。被人鱼陷落影响了一点,尝试了一下影视剧的画面感,但感觉挺失败的以后不会了x



其实这个是我连载的时候就尝试着写过一点的题材,但后来修修改改到底是现在才写出来。

写的时候一直在思考徐白这种沉默的疯子到底是通过什么方式释放自己情感的,这个刑惩院的画面是我看连载时印象最深刻的画面,这篇文大概也是给自己的一个脑补圆满结局了。


总之写的很爽但好像效果挺拉的。。就看个爽,对不起我给活动拖后腿了😭徐白宫惟百年好合婚礼叫我我给你俩撒花😭


以及,把标题和正文联系一下有个可有可无的小彩蛋?不知道我有没有好好表现出来!




评论(6)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